2012/2/3

20111113 滴水山北峰,滴水山,粗坑頭山,龍門山,滴水山古道,粗坑口尖O



明天大夥要去滴水山,  我不打算去,  倒想來寫一下去年11月的緣份參加了探勘行程, 先走了一趟滴水山.


 


人的記憶很奇特,  有時你會忘記某一些細節,  但是當時的意念,  卻會刻在你心版上, 永誌不忘就是這樣吧. 而你的身體也有記憶,  意志力對抗外在環境給你的刺激,  強烈的衝突,  讓你的身體也記得了那當下的情景.


 


那天我本來要去走綠峰的行程,  在火車站的月台遇到了映辰,  改變了前進了路線.   那時我真的是很新的人,  初生之犢不畏虎,  不知探勘行程的厲害.    瑞芳三天豪雨,  那天雨也不小,  路陡濕滑, 路程艱辛,  我的腳步和調息還是幼稚園程度,  真的是用硬上的方式在走.   行程終了, 全身濕透, 二腳發直,  晚上睡覺, 還夢見自己還在陡上.    現在想來, 不會用辛苦來形容, 印象深刻,  是比較正確的說法.


 


滴水山北峰 H105   


 



 


滴水山 251m


 



 


粗坑頭山 390m


 



 


30 米 垂降,    大哥們紛紛看著我,  很擔心我手沒力會有危險  .. 


 



 


粗坑頭崙,  355m


  



 


龍門山 380 m


 



 



 


到了山上,  真的只能靠自己,  過了龍門山, 幾段拉繩陡下,  前人不見影,  後人也還遠的呢,  我看著濕漉漉的拉繩發楞了幾秒 ...   心中喑叫不妙.  


 



 


終於下了山,  走古道.


滴水山古道煤窯遺址,   真的是天氣太差,  很棒的一段路.   


 



 



 


回程本來還有一個粗坑口尖要撿,   蚯蚓帶著我先繞跑了.    那時候真得已經是很慘了. 


 



 


以上是不太清楚的一些細節,  但很清楚的感覺在我的心裡,  不太想走第二次,   只怕後來的印象會蓋掉原有的悸動.   現在愈走愈遠,  只怕心愈來愈大,  感動愈來愈少.


 


 


 


 


 


1 則留言:

  1. <p>今日行程</p>
    <p>櫻花美景</p>
    <p>天公作美</p>
    <p>徐徐微風</p>
    <p>&nbsp;</p>
    [版主回覆02/05/2012 22:43:20]呵呵,&nbsp; 小陳也愛做詩,&nbsp; 可以和丁哥做好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