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

2012 FEB 貝拉在紐約最終章



只要是出差, 人一進機場, 只覺寒意襲面, 不知為什麼, 廣闊的大廳, 夾在喧喧擾擾的人群中, 更覺渺小孤單, 二大一小的行理, 沒裝什麼自身物品, 滿是樣品和色卡, 武裝自己要去打拼了 ...   


 


這回不用擠經濟艙了,  哩程數可以升等.   17 小時的飛行,  可以躺平睡是件幸福的事, 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什麼都玩玩看.    


 



 



 


到了紐約, 先觀察一下,  林書豪有沒有那麼紅....   其實還好,  沒有人在討論這件事,  也沒有人因為我們是台灣來的聯想到林書豪,  所以媒體的放大效果,  言過其實.   Jeremy 還這麼年輕,  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 應該還沒有追本溯源這麼沉重的思考模式.   大家平常心祝福他就好.


 


NBA 專賣店


 



 



 


因為是來工作的, 所有的行程和工作有關, 集中在曼哈頓島上幾條街上.   除了開會就是逛店看市場趨勢, 我想看的藝文或是建築就沒有成行了.


  


這是中央公園占地 843 英畝, 紐約客的後花園, 是大型的庭院迷宮.  二旁多為歷史悠久的藝術建築,  所有的博物館,  大使館, 異國文化中心都集中在此.  我只能看一些些,  就要向二邊的第五和第六大道前進.  


 



 



 


可以租馬車逛中央公園,  全世界地價最昂貴的地方, 看到中古世紀馬車襯著巍巍高樓蝺蝺前行,  車夫口中 噓~ 噓~ 的安撫著馬兒,  很有過去和現在時空重疊交錯的氛圍.    


 



 



 


第五大道和週邊  -  慾望城市凱莉的最愛


所有想得到的精品名牌,  名媛貴婦追求的物質繁華,  都有的 ...  看多了會動念, 想要有屬於自己的 YSL,  香奈兒, 古奇...  想要身上有一些貴氣, 迎合世俗的價質觀.   但轉念品牌的代價大過其實,  何必被商人洗腦, 為物慾所困,   人的內心有很多掙扎,  在第五大道上,  你可以隨處聽見天人交戰的聲音嗡嗡不絕於耳 .... 


 


聖派翠克大教堂, 一個精品教堂座落在精品店和百貨公司之間,  上帝會怎麼想,  身旁全是五光十色, 出手豪奢的富者也需要救贖,  也要告解繁華如過眼雲煙  .. 


   



 


匆匆的走在人群中,  假裝你與我迎面而過 ...  我一定不看你的眼眸,  就讓你呆駐街頭. 


 


  


 


洛克斐勒中心


 



 


HOLLISTER 和   A & F  是永遠都大排長龍的店,  最近二間店都有俊男美女穿少少站門口,  彰顯品牌青春氣息,  不錯看喔... 我記在心裡了. 


 



 



 



 


BLOOMINGDALE'S


 



 


ST. THOMAS CHURCH


 



 


這大樓上的樹是真的,  我看過滿樹的新綠,  城市造景很特別.


 



 


蘇活區,  古老的鑄鐵建築吸收我的目光.  藝術家進駐造就另類風貌.  可惜精品商業開始入侵, 頹廢風華己淡去許多. 


 



 



 



 


從建築可以看到過往的藝術氣息,  暖紅色的磚,  配上實黑色的鑄鐵, 給你溫暖又堅實的倚靠.  


 



 


我在 35 街的梅西百貨看到一個古董,  我想我可以站在那兒一小時, 只為了看古老而又堅毅的工藝, 歷久不衰,  毫無瑕疵辛勤的工作著,  也對梅西百貨維護古物的付出至為感佩.   


手工木製電梯,  很順利的運轉, 也沒太大聲響


 



 



 


再見紐約,  希望下回可以看到更多的人文風貌.


 


 


 


   


5 則留言:

  1. <p>哇~~</p>
    <p>&nbsp;17 小時的飛行, 可以躺平睡是件幸福的事,...</p>
    <p>真的很幸福耶~~</p>

    回覆刪除
  2. <p>&nbsp;</p>
    <p>聰明 漂亮的酷Bella , 為公司效力 :出差 對你來說: a piece of cake, no problem lo!!!</p>
    <p>期待紐約奇遇 or 豔遇 回報......</p>
    <p>&nbsp;</p>

    回覆刪除
  3. <p>我之前坐AA的,都是往下傾斜的躺平根本不能睡</p>
    <p>這家的商務艙空間好大喔. 又可以躺平, 出差坐飛機能躺平睡覺最是幸運了. 出差一切順利喔</p>
    <p>TINA</p>

    回覆刪除
  4. <p>精彩的出差旅記。。。</p>
    <p>隨著貝拉的腳步。。。我也神遊了紐約,</p>
    <p>很多經典,我記在心了。</p>
    [版主回覆03/07/2012 12:36:31]燕玲知我心.

    回覆刪除
  5. <p>你運氣真好剛好這時到NYC</p>
    <p>沒人在討論 但看 NO.17的球衣還是擺在醒目的地方....</p>
    <p>恭喜妳 也SANITY 一下</p>
    <p>&nbsp;</p>
    <p>&nbsp;</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