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7

極短篇

 


那年阿玉帶著三個拖油瓶嫁給老陳.


 


她沒有辦法, 三個孩子都還在讀書, 老陳死了老婆, 有一個女兒, 開計程車的, 說是會好好待她和三個孩子. 阿玉想著只要有人可以帶大這三個孩子, 那就這樣吧..


 


老陳有好幾張計程車牌, 租給人加自己也很勤著開, 收入不錯, 後來阿玉又和老陳生了個女兒, 總共5個孩子, 日子也是過得下去.


 


可能是自己特別一些, 阿玉有些自卑, 她的自卑轉成向外攻擊的能量, 四處補風捉影, 無中生有..  總之, 她相信別人也有一些不可告人之事, 別人的家庭也是有缺陷的..  不是只有她有不順遂的人生..


 


阿玉是我的鄰居, 小時候我只管讀書, 三姑六婆街頭巷尾與我無關, 只知道阿玉對老陳的女兒不太好, 那個小女生常常一個人在外面晃. 媽媽不和阿玉走太近.. 我還小, 沒有意識到三姑六婆到底有什麼殺傷力...


 


我出社會幾年, 有一回要出國去探朋友,朋友留在台灣的父親, 要托我帶東西, 就來接我去機場..  阿玉瞥見這一幕, 她和鄰居說, 劉家的女兒和上了年紀的有婦之夫在一起..  這是從何說起..


我母親後來知道了, 只淡淡的說..  那個是朋友的父親, 她是知道的, 沒有什麼事. 這件事我也不在意.. 我不和鄰居打交道, 管你把我說成啥..


 


在母親和嫂嫂婆媳問題鬧到水火不容的那段時間, 阿玉也來插一腳, 她在嫂嫂耳邊說, 你婆婆疼大哥, 不疼你老公..  


這很傷, 母親很傷心... 


 


又過了些年, 阿玉的孩子都養大了, 阿玉逼著老陳幫阿玉的大兒子買了房, 老陳老了, 阿玉開始鬧離婚... 把老陳的剩餘財產再剝一半


 


這二年鄰居王奶奶告訴母親阿玉的大女兒生了個兒子沒屁眼.. 阿玉不敢和老鄰居說, 阿玉好傷心...


 


這是真的故事 .. 心存善念 .. 心存善念 ..


 


 


 


 


0 意見:

張貼留言